原來 我都是一個人吃飯~!

雨夜裡的麥當勞 窗子內 一排長椅
曾經 我們在那裡的嬉笑怒罵

每次見面前 要到哪吃頓好的
總是困擾我們好多時候
想著 那吃點小東西好了
逛完誠品兒童館
等晚點餓了再去吃頓好的

你總笑著問我 小東西是什麼
我說小東西
就是不會太飽 又能暫時止飢的食物


你說好~!
我們在誠品的兒童館裡
我翻著英文的繪本 跟你說著故事
你也對我訴說著 哪一本再你們麥克是最暢銷
也是最有意義的童書
我們一大一小的身影 在兒童館裡
在孩子們之間 顯得我們 好不突兀

出了誠品 下了樓 心裡還是盤算著
終究要吃些什麼好 我說我要喝果汁
天真可愛的你 停在7-11前面問我要喝哪一種
因為 你不知道我不喝的就是灌裝濃縮果汁
更不會是路邊三瓶一百的柳橙汁

我要喝的是果汁店 現攪的果汁
我說還是一樣要去冰涼涼的 微甜就好
這點你倒是沒有忘記
因為 我看過你 望著我肚子疼痛的時的心疼眼光

找不到哪家適合的餐廳 於是 我們說好的生日餐
就在我們在市區繞繞的時候
發現路邊某依家頗有名的麵店畫下句點

某一次 你問我 吃火鍋好不好 ~?
可是 外面的火鍋 味素一把把的放
蔬菜農藥多的讓我好不舒服
一份火鍋 都讓我吃不完 總要你的幫忙
幫我把整碗的白飯吃完 吃我鍋裡的所有肉類
海鮮我倒是可以自己解決 蔬菜吃不夠還要吃你的
但是 吃火鍋 每次都讓我忙的一團亂 又沒吃幾口
你就說 那我們下次別吃火鍋了 我說好

之後 我再也很少吃火鍋了
最近 天氣熱了
夏天裡 偶爾下場雨
讓我想要吃個火鍋
但是 擅於下廚的我
還是不免擔心 多餘的火鍋料
還有 要到超市買菜時候的心中盤算
外面的味素鍋 似乎會比較划算且方便些吧

昨天 又想吃鍋了~!
不過 又要一個人吃飯
這問題 讓我好困擾
也突然發現 我不但 可以勇敢的
一個人在我們曾經的客廳吃東西了
也突然發現 原來 這麼多年過去了
我 都是一個人吃飯的~!

但是 吃飯前 我總不會忘記
你告訴我 要先喝口湯
暖了胃之後 才能開始吃東西

好多年過去了~! 昨天才發現
原來 我都是一個人吃飯~!

留言

  1. 先恭喜妳 妳成功囉!
    我終於進到漂亮的blog裡頭了

    習慣是很可怕的病
    一但養成就改
    不過 妳的這位朋友教了妳很棒的好習慣
    吃飯前喝口熱湯
    窩心...

    回覆刪除
  2. ^^ 謝謝~!
    那個朋友養成我一些好習慣
    但是也帶了一些我想念著他的壞習慣呀~!

    回覆刪除
  3. 其實
    不只
    心糾
    還有
    心酸
    鼻酸

    回覆刪除
  4. 吃飯前,要先喝口湯。
    暖了胃之後,才能開始吃東西。

    雖然是簡單的幾句話,可是卻給人很溫暖的fu說!

    回覆刪除
  5. ^^
    是真的很溫暖喔~!
    而且 我都不會忘記呢 ^^

    回覆刪除
  6. 看了之後有點整顆心揪在一起的感覺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安朔我的家

秋意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