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朔我的家

 

                    安朔我的家

    清晨兩點半,在喝了這麼多的紅酒和威士忌之後,似乎剛才的迷濛,都醒透了。酒酣耳熱之際最後的那首愛我別走,一點都沒被我忘記,這麼微醺;這麼好睡。說好的要一路睡到死,沒想到意外醒了,想起手機裡的月光海還沒剪輯,呀!整個包包在車上沒拿下來,嗯!就在門外,還好啦!以為沒鎖車的下意識走了出去,意外發現這月光依舊美麗。拿了鑰匙嗶了一下車鎖原來其實我好安心這台東的治安。    

     自從上次給了我自己一次宣告,挺有趣,就連貓咪都直接親近我了,沒理由的蹭著,BE說因為牠喜歡且這隻也難得蹭別人,我心想哇!我已經再度確認我已經被貓咪喜歡了,因為我知道小動物的靈敏和純粹。昨天還沒關車門之際,Latte還跳上了我車子站在後座椅背上,似乎一點都不違和,剛才從河堤走回來時候還有另一隻也在我的車頂待著沒因為我開車門跳開,直勾勾的看得我,大大的眼睛,也不想想已經半夜兩點半。

     這幾天的奇幻旅程實在太有趣,每每到東部尤其即將有新家的這裡,往往都被打開不同的極限程度。酒酣耳熱之際,積極地打聽著,,,我似乎沒能從弟妹身上們輕易得知,我昨晚碰上那迷幻的七彩路段,到底是哪一區的路上,他們堅信著我昨晚穿越了月光海。我說不上來那是怎麼樣的七彩,右手邊牆面好似貼了很多不同顏色的反光條,左手邊當然是太平洋,也當然還有來向的車道,我確定是個有點高度的轉彎,但是到底是哪?我今天白天再走了一次同一路段,其實也沒太有甚麼相同感受,可能或許真的因為還是白天。

     最能夠確定的是那時候心情很複雜的我,短短的一個小時半裏頭,心裡有幾場劇場交錯

。好幾個關鍵字,聽了都覺得有意思想再買張票看下去。晚上九點多,有著灰姑娘眼睛的我

,開著白色賓士,飛奔在台九線上,甚麼原因會這麼突兀的組合方式,只因為車上副駕上正有個剛喝完微醺餐桌覺得挺舒服的賓士主人小BE 。她整天夠辛苦了,這麼晚睡還早起做完早餐,還這麼好意的想帶我往北走到成功去工作

委屈她當我的小幫手。好幸運還好有她,要不工作KPI也沒能達標,我說她美麗的臉孔在台東還真有用,她說沒啦!出了南迴就不管用了,沒人認識的,還說!一到餐酒會上,隔壁桌客人說你不是東方雲老闆嗎?就說咩!人美真好,隔壁大叔桌,也偏想一直想找妹聊天,好吵!害想放空又社恐的我不得不被迫營業。

     在我們去餐會之前,我才認真問了原來寵姐的妹子,又訂了超級難得的微醺餐桌,而且是犧牲了男友跟他說個你先走開,才能有幸和他共進晚餐。我問到那我們只有兩個人還要開回南迴,怎麼微醺咧?是要猜拳輸的不能喝嗎

?其實當下我就下定決心,只要她願意讓我開著她的賓士,我就可以帶她回程,兩人安心回家。畢竟我也是一個會開車了人了,至少這功能還能是有的,餐酒會上我努力打開嗅覺,也輕輕地抿了一下沾了個難得四支酒的味道,沒入喉,但果香花香的日本威士忌倒是讓我想直接帶走一支已經太累的她,簡單跟我說了車子怎麼開就這麼直接演出斷電秒睡。

     今天和她聊起我的迷幻台九線,她說其實這當中有醒來幾次,因為她覺得姐姐中場換成非洲鼓的音樂有讓她幾度感受到真的好像已經車速跟上非洲鼓節奏了。哪有辦法,真的就像她說的只要輕輕的踩就可以,因為好像會有點

”沒感覺”。我前幾天還在說,嗯!這麼幸運還可以被院長親自開著BMW接送,怎麼好意思,果然何其幸運有這輕輕的踩的如此感受完美體現。我問到BE她還記不記得昨天和我說了甚麼

?她說只記得有印度鼓的聲音,還說怎麼還有人會開車聽這個,我說我開車都是聽這些呀!我還沒唱歌呢!其實這麼一個多小時內,內心劇場很有趣,但這亢奮又沒能人訴說,總沒能直播LIVE,哇!我開著車在台九線上,重點是晚上!還是賓士!還是灰姑娘眼睛的時段之後了,我只能說妹子真的很放心我,讓我這樣開回來,她一開始還跟我說,姐姐你的平路開得很好啊!我差點沒笑死,我從來沒說我平路開得不好呀!全部的人也只是到處嚷嚷著姐姐沒有甚麼不會的,只有開山路不會!不過姐姐的山路有人接送幹嘛還需要得自己開咧?

    回到家裡,忍著興奮,還是硬著小熬了一下給了她今天該需要的計畫案。一早又往北再一次台九線,感受著多重情緒,昨天夜裡我開著賓士就在這裡飛奔著,真的還好有幾個測速監測,要不也太容易破百!

    下午完成工作後,想著到底該待一下市區還是回程了,因為好像這次的台東差旅似乎都已經完成任務了,但心理層面又似乎好像甚麼都還沒做好做到。或許又是自己搬石頭砸自己腳的專業上身,其實我已經做得很棒了,才這麼新的工作任務和同事環境,且才被簡單交付任務一次,就被迫上工,告訴自己只是第一次

,這樣就已經很棒了!我只是還需要練習,且我是備受肯定的,才會選擇我來處理這些可能其實有點繁複的工序和整體通透理解。回程車上和瑪迷聊到,我硬是將小月的審查場子延到九月審查,瑪迷果然又是個正向思維魔人,跟我說著,因為也只有我能夠做得到延場,說的也是,謝謝肯定!

    下午回程的台九線,其實也真的沒太大感受到昨晚到底是哪個七彩路段,因為根本還是白天,但終於可以確認甚麼是到了華源跟我說

!因為昨晚BE中途醒來時跟我說這裡開始都是山路,我來開,我說我還可以只要有開遠燈還能夠看到的,真的這一大段一直回到大武幾乎都是沒燈,也是上次讓我嚇到漆黑下雨看不到白色邊線的路段。回到家裡,想問著天黑的時段,BE跟我說我們又要烤肉囉!!真是天性浪漫,隨時說烤就烤,且還問我姐今天可以喝吧!我說可以呀!因為今天暫時沒事了,明天的工作和事情只要憑感覺就好,然後就又不小心好幾個敲杯杯還有打開話匣子,讓我達到最好最舒服的微醺狀態。

     夜裡醒來,原來清晨兩點半,走在椰子樹下小路通往安溯溪的河堤岸上,看著月光,感受每一個蟲鳴還有一點點溫熱的夏夜晚風。隧道前的紅綠燈,大型卡車的轉彎嗶嗶聲,在這安靜的夜裡,特別響亮,所幸這裡的狗狗也是溫和,不因為陌生人出入或是靠近開始狂吠,總覺得好喜歡這裡,這個舒適和寧靜,是我願意花一個半小時通過隧道,想得到的片刻寧靜與世界斷線。期待在這附近找到理想中的房子,或許一個月沒來幾次,但至少是東海岸開始的第一個家,真正有職場外宿和假裝很像很厲害的大人工作模樣。且今年下半年或許就更能花心力在這,台東的工作案有更好的工作效率和東篇小說與PODCAST進度,說不定我就在這兒找到寫論文的動力和最舒適的環境與氛圍,又能自己處理好餐食還有最美的大海陪伴,重點是還能夠有妹子們的安心相伴還有陪酒招喚。怎麼樣也換得隨時好心情以及好空氣的健康情緒相伴。再想一下怎麼紀錄瑜珈或是安排,能夠有更拉伸,更有進度的運動持續,也說不定是來個海岸瑜珈工作坊!

2024.06.25 寫在東海岸太平洋邊上我安朔我的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記得 忘記

荷蘭鬱金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