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式海苔醬

200808105224.jpg


好的 現在就來寫個 點式海苔醬作法
看倌們 請注意啦 ~!

首先呢 ~ 準備材料有:


新鮮海菜 (綠島婆婆限量新鮮採收)
現成海苔細片少許
薑末 柴魚碎片 (吃素可不加)
醬油 烹大師柴魚粉(葷素皆可)
清醋 白胡椒粉 黑胡椒粒
... 喔 冰糖 (應該沒有了)

因為這次第一次煮 所以忘記要切海菜
不過 還好 不切口感更好

1. 一整塊海帶加開水煮沸(不可以很多水)
2. 薑末 醬油 柴魚粉 黑白胡椒 冰糖 加入大火煮
3. 清醋 ( 依個人口感酌量) 柴魚碎片 小火熬煮收汁
4. 加入海苔細片

關火 待涼 裝瓶 冷藏

料理過程 別忘記要隨時攪動~

冰涼過後 就能 吃到這一道
很適合夏天 酸酸甜甜的點式海苔醬囉

反正所有東西都加進去就是了
最主要就是 清醋不可以一次放很多 要慢慢放



以上 謝謝收看 ~!
希望大家會喜歡 今天為大家準備的 點式海苔醬 ^0^




留言

  1. 仔細看點製作過程 感覺有點難度
    點說的"海苔細片" 是指一般市面上的零嘴海苔片 還是放湯上切好的海苔絲?

    我這買不到新鮮的海菜 如果用乾的海菜泡水後做不知道行不行耶??

    看起來很下飯又營養 好想做做看 讓我再仔細研究一下嗯...謝啦~ ^_^ 有問題我再來問妳!

    點~好棒!!(大拇指)

    回覆刪除
  2. 一般市面上的零嘴海苔片 沒有錯喔 ^^
    對喔 你那裡不容易買到新鮮海菜
    乾海菜口感不知道如何 試試吧 ^^

    回覆刪除
  3. 醬子喔~ 怪沒信心的~
    不曉得用乾海菜做出來會是什麼樣?!

    我試試~ 如果沒聲沒息 那就是失敗啦~
    如果成功了就會跟妳縮~ ^^

    回覆刪除
  4. 我還沒做 這兩天忙 而且~~~~~~~
    居然被傳染感冒 現在昏昏欲睡
    躺在床上休息..

    回覆刪除
  5. 寶貝莎!
    請保重身體~!

    回覆刪除
  6.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7.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8.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安朔我的家

秋意濃